星期四, 十二月 27, 2012

精神好得不得了的小貓

可能前兩晚睡得很好,所以早上小貓醒來就自動討奶喝。用新奶瓶喝它,它很喜歡這個奶嘴,很快的喝完了,而且還一直咬奶嘴,應該是長牙子要咬東西吧。

喝飽了又四處走動,還一直爬上我的大腿,幫我"馬殺雞",以前讀人家的帳子說甚麼給貓咪"馬殺雞"是很幸福的事,試過之后,慎重告訴大家,很痛噢..........

貓咪就是喜歡在我腿上抓,又咬。我拿了它的毛巾給它玩,它一會鑽入毛巾裡,一會又抓毛巾。今天它的精神比前兩晚好很多,可以說,動作也多了!要拍它可不容易!

下午出門去買貓砂,回來后給小貓用,可是它不喜歡貓砂的味道,不肯尿上去。泡了一點奶給它喝,它也肯喝了。剛好朋友來找我,貓咪見到有人,又喵不停要出來玩。結果,越喵越大聲,我也不管了,讓它喵。喵了十分鐘,終算停了。

晚上,睡醒后,抬頭望見老公坐在沙發上,貓咪又開始喵了,老公說,“貓咪很壞,都是你整天陪它玩,它習慣了一直要出來玩,一直叫個不停。” 剛抱回來兩天時,貓咪沒精神,所以不會吵。現在精神好很多,又知道有人疼,所以一見人就喵個不停要討摸摸要出來玩。

原本挂在箱子邊的貓咪毛巾尿布,竟然被貓咪爪著爬出箱子。我把毛巾拿走,繼續去廚房弄晚餐。可是一會又聽到老公喊,"貓咪要爬出來了,快快來捉它回去!” 貓咪竟然把貓砂盤當腳墊,爬出箱子想要爬到老公的沙發去。天啊,怎麼這麼精???

我把貓咪捉回箱子,它就叫個不停,叫啊越叫越響亮。。。。結果老公也嚇到跑進房間去了。

煮好飯,我泡了奶喂貓咪,它才不再喵。喂完后,我也要吃晚餐了,所以把貓咪抱回箱子。可是,它又開始喵了,喵得很大聲,喵了足足20分鐘。我們就一邊吃一邊聽貓咪喵。

待我收拾完畢,以為貓咪也睡了。坐下來翻報紙,貓咪見到我,又開始喵 。。。。老公說,不要再管它了,已經被我寵壞了。。。。才三天而已。

老公一直勸我趁貓咪還不懂得認人時,快快給它找新主人。可是我想,至少要等它懂得吃固體食物之后吧。哪裡有人會要領養一隻需要時時照顧又未斷奶的幼貓。

我們就一直討論了要如何不再讓小貓跳出箱子。因為客廰很多電器和電線,擔心萬一小貓泡在不該的地方,就大事件了。老公還想了很多法子,例如,在雜物房用書箱圍起來再疊得高高,把小貓圍在裡頭;買個又高又大的儲物箱給貓咪睡;把客廰的廁所清出來給貓咪住.....又或,把貓咪送回郷陪爸爸 (可是爸爸有幾缸鯉魚要照顧呢!),把貓咪載去檳城給弟弟(弟弟也有幾缸魚....!)

我安慰老公說,何必那麼複雜?貓咪很快就會長大,也一定很美,要送養一定不難,不要擔心!

后來,老公還和我約法三章,貓咪不可以打亂生活作息,不可浪費錢在貓咪身上,家裡不可有臭味,貓咪不可跑進房尺可亂走動,不可以隨地泡尿,貓咪的事全由我負責,他不會幫我照顧(因為老公說他有小動物恐懼症.......)。。。。

PS:這兩天忙著貓咪的事,自己的專欄稿都還沒寫,慘了,三篇稿噢!


一看到相機就跑前來,不像前兩天傻樣的呆著讓我拍


走路還是不太稳


看到布就想抓


喜歡咬我


很多時候就是這樣子在“試探”前方的物件 


喝奶也快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