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25, 2012

米杳不肯喝奶

經過第一天的上午后,離第一餐有四小時了。我泡了奶,等小貓醒來喂它喝。可是它怎樣都不肯喝。我看箱子,毛巾也是干的,也沒有尿尿,真令人擔心。我用灌筒“逼”它喝,結果它更是反抗。沒法,只好由著它。

中午,出門去,經過寵物店,查問下才知道我土錯方法來喂小貓,灌筒的奶嘴剪太大洞了,奶水流得快,所以嗆到小貓。寵物店老板說,要很小心,萬一水入肺了就會有生命危險。而且街貓的健康很難說得上,有可能被母貓感染了,又或者在外頭感染了細菌,因此要更加小心照顧,因為太年幼,生命很脆弱,即使送醫,醫生也不會救治。

我聽了很擔心,拍小貓給我嗆到了。

買了菜之后,趕緊回家,看到小貓在熟睡,心理才安下來。

小貓醒來后,我又試著喂它,它還是不肯吃。結果就把它抱出箱子讓它走動。后來發現箱子的毛巾濕濕的,原來小貓尿尿了。我就這樣一個下午忙著洗毛巾,抹小貓屁屁,再哄它玩。它玩得累了又來向我討摸摸,小小的頭托在我腳上,讓我用手指撫摸它,它就這樣靠著我的腳睡了。就當我要把它抱回箱子裡它睡時,才發現它一邊睡一邊在尿尿。結果我又忙著給它抹屁屁,洗毛巾,再哄它睡覺。


今天下午,它其實很累想睡,也不肯喝奶。下動一下后,就一直這樣坐著呆著。我還以為它病了。


抱它進箱子裡,它又喵喵叫不停。結果只好又再抱出來讓它走走。


基本上,第二次抱出來時,是這樣呆著。我看它的身子也有些頃倒了,應該是想睡了。可是不肯睡在箱子裡。


看,頭低到要碰到毛巾了。


結果。。。。


還是睡下了。


最后,還是被我抱進箱子裡去睡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