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25, 2012

聖誕前夕的驚喜


說的驚喜就是她。其實是驚魂才對。聖誕前幾天回鄉住了三天,前夕當天下午四點回到自家公寓,搬著行李要拿上樓時,經過泊車場,老公突然說,看,那個車位有一隻小貓。嚇,我趕緊走上前,看著一小團白白色會蠕動的"東西",這"東西"睜開眼轉過頭望著我,還叫出了細細的喵聲。

剛好一位保安走前來,我們通知了保安,就由保安去處理。其實我那時有擔心,保安會怎樣處理。把它移到一旁,還是扔出公寓。它這麼弱小,受得了嗎? 母貓呢?

上樓收拾好行李,我就馬上拿了毛巾跑下樓去找小貓。保安說,清洁工人把小貓帶走了。我去找清洁大嬸,她帶我到一處樓梯口,見到了睡在紙箱裡的小貓。清洁大嬸說,小貓在公寓流浪了四天,也沒有見到有母貓,或者有人來找失貓。小貓好弱,但卻常常跑出馬路,所以她把小貓放到紙箱裡。

我決定把小貓帶回家照顧一段日子,待它能自立了才公開給朋友領養或者放走它。

回到單位,給它洗了溫水,它竟然兇我,不給我洗它的臉。沒辦法。先把它用吹風筒吹干了,再用毛巾包著,放到塑膠箱裡。隨即,又沖了奶粉喂它,可是它不肯喝,倒是呼嚕嚕的大睡了。看到它弱小的身體,又流浪了幾天,沒吃沒喝,心裡好擔心。

我想起之前下雨天,有聽到細細的貓叫聲。我還開了窗口望下樓找看是否有貓掉下水溝。之后幾天偶都有細細的貓叫聲。我想,一定是這小傢伙了。真命大。

隨即,上面子書向朋友求助,向愛貓社群求助,膽粗粗的開始照顧它。

晚上,和老公到寵物店去求助,寵物店教我們泡貓咪奶粉,再用灌筒來喂它。

回到家已九點,小貓在睡。我泡了奶,把它叫醒,喂它奶。它雖然不太想喝,可是還是被我逼著喝了10ml的奶。喝完,它有些精神了,好奇的想走動,可是又站不稳,可能出生還不到半個月吧。隨后一直以站不稳的方式走動,還向我翻肚皮討摸摸。

陪它玩了一下,它就累了要倒下睡了,可是又細細喵喵叫。睡著了還會時不時身體抖動,發惡夢吧。又把身子卷起來,是冷吧,我又給它加被了。結果我一直摸它,這樣摸著,它就睡著了。一直到隔天早上。可是啊,我整晚都在擔心它而沒有睡好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