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07, 2013

小米杳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自從小米杳來了家裡,我倆的生活習慣也改變了。最大改變應該是我吧。辭工在家后,都很少早上八點起床。除了半年前老公患上三高,我每天八點起床準備便當給他帶回公司,但也只能堅持一個月,就已累得半條命去了......

想不到現在......每天早上八點起床,喂小貓,清理籠子,陪它玩玩,給它清理,還有發現它一上完砂盤,就要著它的屁屁,也要看便便有沒有美美。。。 (因為屁屁和腳老是會沾上便便,而吃貓罐總會吃得滿臉和滿身都是 )=。

然后,時間一下子就上午了,才開始準備自己的早午餐。吃飽過后,又是準備給小貓午餐了。然后,繼續早上和它的相處方式。一直到它甘愿去睡為止,我才開個電視看看戲,洗衣,打掃。

旁晚,準備晚餐,老公下班回到家,又開始另一輪的......老公還是很怕小貓追著他。可是他又必須在客廰處理事情,上網,下載等等。吼,一隻貓,一個怕貓的大男人,一個忙著煮飯的師奶,你自已想像一下那種畫面吧。

晚餐時必須把小貓關起來,一關,它就開始喵叫,開始抓和咬。。。。。腳掌肉墊的泡泡就是這樣來的。

好啦,我們的晚餐,在家裡用餐時一般都是在喵聲中渡過的。在家用晚餐,碟子還沒有時間清洗,就必須先喂小貓喝奶或用餐。再陪它玩一會 (不然它又追著老公,老公又怕得呱呱叫跳上沙發了),然后關回籠子裡,我才有時間收拾。

如果是出外頭吃,就比較輕松些。所以我比較愛出外吃。雖然消費高些,但老公也吃得自在些。可是晚上回到家,又得馬上喂小貓,喂完又要陪它玩一會,讓它累了在籠子裡才不會亂喵亂抓。然后,我才能去收拾,沖涼,休息。

以前,晚上我很喜歡陪老公在家看戲,可是現在也不行了。因為疲倦啊。而且,只要小貓知道我在客廰,它就會吵著不肯睡覺。所以現在,只要把它關進籠子之后,客廰的燈就一定要熄了,電視也要關小小聲,還要用厚布遮著一邊以免光線照到籠子裡。連講話都要很小聲的講。

通常,每天都是要到十二點,我才能睡。第二天,又是八點,起床后,還要偷偷摸摸的不可以出聲,要泡好奶或盛好食物之后,才能把籠子的布拉開,不然一早把布拉開,老公還沒出門,小米杳又追著老公,老公又是一邊提著鞋子一邊不知要躲到哪裡去了。。。。。老公真可憐。


KrisMas很喜歡睡在陽台的紋沙布上,那,就順便幫它拍幾張沙龍照? 


睡下了



完全倒下

耳朵還會動一下,還沒睡熟




3 条评论:

貓爪子 说...

呵呵恭喜妳啊 躋身貓奴的行列!
上次在妳的部落格留言後第二天,家裡突然多了2只小貓,一切都在預料之外。於是我也跟妳一樣有了那些貓奴症狀。例如作息時間改變了,早上起來準備好早餐才敢開門(不然他們餓鬼似地喵喵叫我會有種愧疚感),太子爺開動了才輪到自己弄吃的,洗餐具的次數倍增,早晚要撿(檢)屎,還每天給他們吃雞胸喝雞湯… 不過我比妳少一樣工作,就是不一定要entertain他們,因為兩兄弟會互相玩在一起。
小米杳的籠子好酷!很像一整棟大樓都給她霸完了似的^^
好奇問下,妳用的維他命是怎樣餵法的?有味道的?

小銀庶 说...

哈哈,也恭喜你!維他命嗎? 我現在暫停給它吃了,因為自從上次它拉肚子好了之后,我給它喝奶,它沒有拉肚子,就是說可能它是不適應維他命所以拉肚子。我要等它兩個月大才試給它吃。 我都是把維他命擠一點在尾指,再打開它的口,快快把維他命弄進它嘴裡.....

小銀庶 说...

吃雞胸喝雞湯,真好。但是要讓小貓吃慣貓糧噢,因為一來營養均衡,二來以后減少蛀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