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13, 2007

大道上的摩哆騎士


有一天南下彭亨,眼前有一名全副武裝的摩哆騎士在我前方行駛.他的裝扮給人一種剛剛參加過Racing 賽,然后趕著回家的騎士感覺....畢竟在路上很少見到有摩別騎士有這樣嚴肅和認真的裝扮,除了那種Harry騎士之外...........

我突然想起上幾個月看過一部很搞笑的電影Wild Hogs,幾個中年男人面對中年危機而學人家搞Route 55哈利精神,尋找心中遺失已久的勇氣和生活的意義........其實,騎摩哆真的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尤其當風狂肅過你的臉,你會有一種聲音被撕裂的錯覺.被風撕裂的聲音,是一位朋友曾說過的話,我一直都不明白它的意思,直到有一次騎上朋友的摩哆與對方說話時,前方的風狂吹過我臉上,才體會到一種自己的聲音仿如被風往后扯,就好像被風撕破一樣.

騎摩哆,苦的是天氣熱,一取下頭盔,一停下機,汗就自動流個不動;苦的也是下雨天全身濕透,被雨打在身上和臉上的刺痛,還有夾伴冷風的吹襲,讓人一陣一陣的徹寒..

但騎摩哆的美,卻是一種坐在車內無法體會的自由.就好像在空中飛翔的鳥,有一種海闊天空的自在,還有一種沒有止儘的視野感,延綿不斷的在眼中伸展..仿如這時間,這空間,就只為你一個人..

然而,這種自在,是需要付出有很大的代價.如果,如果,我是說,能夠無須付出代價,我也願意每天這樣奔馳..

6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是一名騎士.確實一切如你所說般自由奔放.
我從來沒有考慮過要駕車,因為反而覺得駕車很沒有安全感.
體積大,碰撞的機會很大.
摩托體積小一點,至少我可以好好保護它.

試過好幾次車禍,起身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摩托有沒有事.這是熱愛摩托的人都會做的第一件事.

騎士,是陣自由的風.
萬歲!! =)

小銀庶 说...

騎摩別要很小心啊。我騎了兩年,但后來不騎了,因為很少有機會穿漂亮的裙子...哈哈哈...如果有機會到外洲旅行,我就會騎。就好像上次我和姐姐去浮羅交怡,就在當地租了小綿羊來到處跑..

匿名 说...

嗯.是的.騎士是弱勢一族,就算自己開得安全,也不擔保大意的駕車人士把你撞倒.
個人覺得騎摩托的女生很好看.
我騎了13年摩托,還是非常喜歡.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可以駕摩托環游世界.
不過,摩托快要賣了,因為要到new zealand去了. =(

小銀庶 说...

去紐西蘭深造還是工作?先預祝你一路順風..到時還會寫blog嗎?
唉,還沒機會讀你的blog..因為你沒留下blog址.....
一輛摩哆騎了13年,嘩真勵害,在大馬這種道路又危險空氣又染污的環境中,真是大大難為我們的摩哆騎士.
哪天你去到紐西蘭后,再買輛摩哆,在人家的鄉間大草原上騎個夠本,我相信在那裡騎摩哆肯定會是一們很享受的事....如果摩哆不會帶來躁音和污染的話:)
哈哈,說不定到時你已不再騎摩哆,改騎馬了.

匿名 说...

謝謝你的祝福.
去紐西蘭是一邊工作一邊游玩.沒有強制性質,好想試試放羊的滋味.哈~
如果真可以,真的想在那里開摩托.騎馬的話會比我摔摩托的次數更多.哈~

13年里騎過兩種摩托.第一種是中四老爸買給我的cub仔.4年前換了一輛爬山型摩托.喜歡這種摩托,在凹凸不平的公路也不怕.(覺得蠻適合在大馬騎的)

名字上有我blog的連接,通常不會主動把它連接.
我想到了紐西蘭也許會很久才更新blog一次.嗚嗚~

小銀庶 说...

jri最近好不好啊.。。。紐西蘭生活可消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