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22, 2012

巴眼拿督,Bagan Datoh

這是我走舊路回家時,會經過的一個小鎮,八月那次回家,特地轉入這個小鎮。別無其他,只因為它曾經風光一時,是全國的椰子之鄉。可是,這一路上,椰子園並沒有我想像中多,逐漸被棕油園取代了。我只能憑空想像,以前這一段路兩旁迎風吹著婆娑的椰葉剪影。來到儘頭,只有約十來間的兩排老店屋,巴眼拿督,也是一個小漁村。街道上每間店屋外都放了神台祭祀,我們很好奇的把車子駛入小小的漁村內,發現每家每戶都在祭拜,還有好多拈童,細問之下,原來當日是全鎮的大日子,鎮內所有神明巡禮保佑全鎮,我們恰恰無意的趕上了一場短暫的人文之旅。。其實我好想停下車子好好的拍一場,因為好特別,我也好想進去人家屋內參觀,因為屋后就是安順河,這一段河口,好寬,之前在鎮上的碼頭,鎖上了不得進入。可是,我倆陌生人,實在不好意思打擾人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