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14, 2012

聽蘇丹街說



十餘年前剛到吉隆坡求學,最喜歡逛蘇丹街。我記得,那間在街角老店樓上的書店,走在木製階梯,腳底下發出木板咯咯聲。曾經何時,它變成了嶄新的快餐速食店。那些年,少女情懷總是詩,我愛逛那長長不儘的花市,花香擈鼻的浪漫,如今卻只剩下一片寞落來提醒我的歲月年華不再。那一年,大排檔大嬸西米露,總能調出滋味讓我迄今難忘的水果西米露,回首當初,我只貪得口慾卻忘了惜福,它如今徹底消失在我眼前。麵包店前,我仿佛還見到傳統艇仔粥老夫妻在勺著我愛吃的艇仔粥,我喜歡每次逛茨廠街之后,以一碗熱騰騰的粥氣來暖暖我的胃。儘管,我依然抱著半絲的希望,一再的想一一探窺,即使只是那殘留的影像,可是,這些即將徹徹底底的消失。記憶啊,仿如昨日猶新,味道,依然在腦海裡盤居,但現實,卻殘酷的要我放棄我曾經所珍惜,所喜愛和所追尋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