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13, 2011

清邁搵食篇



五月和先生去清邁度假,最過癮的就是好吃的食物。在清邁古城內,可以找到很多餐廰和小食。數百條的小巷內,藏著許多餐廰,有些是當地人餐館,有些則是游客餐館。其實要找早餐才比較難,午餐和晚餐就很容易,而且很便宜。

好好吃的意大利麵,就在南門寺廟附近一間小小的街角餐廰。

 

好好吃的泰國蔬菜薄餅,和越南的有點類似。

 
炒冬粉,有些酸辣。

 
著名寺廟都容易找到的流動咖啡車,飲料好好喝,價格好便宜。

 
好好吃意大利麵餐館,氣氛很好,只去了一次,第二次卻遇上打烊沒有機會再吃。

 
麥當勞豬肉包,好騷味。但裡頭的服務小姐都好美。清邁果然出產美女多。

 
在當地人餐館用餐,價格也好便宜,三令吉馬幣就有一餐。雖然這價格在吉隆坡也可找到,但在國際游客區,這種價格算是十分便宜了。

三令吉的粥和五令吉的雞腿飯,便宜吧。

 
芒果配溫牛奶和黑糯米,一流。

 

在參觀半日游的山民村,去到一個山洞附近的“草竂”用午餐。

 
不要小看它,全都是用炭燒出來的,味道一一級棒。就在北城角附近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連菜單都有日本和英文,我們還真看到一群日本妹在裡頭用餐喔。價格,一般而已,但味道,喔,那燒雞,想到又開始流口水了。

就是這間,傍晚才開業。好好吃炭燒醃香料雞。

 
昆蟲,味道so so 而已。

 
亞航的椰漿飯

 
東北泰國菜,用大量的檸檬汁來調味。配生的包菜吃,沒甚麼特別。

 
有些像華人的家庭菜

 
蔬菜東炎

 
早餐小吃,裡頭包椰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