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13, 2011

清邁

十餘年前,我來過這裡,一個令我魂牽夢萦的地方;十餘年后我再重來,它依然令我魂牽夢萦。
清邁共有三十五間大大小小現代和古廟,而且其中三座更與中華生肖有關系,其中一間是山頂廟wat suthep,肖羊,另兩間在效外所以沒去。我可沒力氣走完所有的廟, 只走了幾間出名的古廟。有wat phra singh, wat chedi luang, wat pan tao, wat chiang mun, wat saen fang, wat buppharam, 獨漏了一間玉佛寺。這幾間廟都是很有份量以及幾百年歷史的古廟,與清邁蘭那王朝建國王曼格萊王有關係。由於天氣時而放晴時而下雨陰天,所以很多相片都模糊和一片濛濛的,作廢報效了,剩下這批是第一天和第三天天氣美時拍的。清邁的天氣,說變就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