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7, 2012

金馬倫驚魂記

就是在這山峰,有三支電訊塔的gunung brinchang,車子出事。

前兩天在金馬倫,就在海拔6666呎的gunung brinchang高峰,發生了小事故,差點就發生say bye bye的事。

事因,在金馬倫游玩時,為了去金馬倫有名的mossy forest  (一種很美很美,如The Lord of the Ring裡夢一般美麗的鮮苔森林),所以就開車駛上了Gunung Brinchang這個全金馬倫最高山峰。但是卻發現這mossy forest park關閉了在進行提昇工程,結果就再上山到高峰電訊塔去走走。




豈知,下山時,車子剛走了約2km,腳踩剎車器突然失靈,車子向前滑撞差點撞到前方車尾,最后車子靠手拉剎車器才成功停下來,后車輪也掉入旁邊的山壁泥路。

幸好這地段的左邊有個小山壁,不然直接撞下山崖,變成teh boh茶園的一堆肥了!!也幸好是老公開車,如果換著我,肯定是不懂得拉手擔剎車器直接撞下去了!真是嚇到我當晚失眠!這經驗告訴我,下次出游,不可以再上山頂看風景,還有,不可駕自動檔牙兼小車上山頂和斜坡。我的剎車器在新年前兩個星期才換新的,沒想到還是不安全。 

更詳細的事情經過。

我的kenari自動檔牙車子,從6666ft海拔的山峰開車下山時,就一直用低速檔和踩著Brek來行駛。來到2km路段,經過草莓和菜園之后,前方有車子駛上來了,當時,下山這邊前方和后方都有車,我們夾在中間,路很窄,所以我們這邊三輛車子要靠左讓路,由於很多路段都是山崖來的,所以要格外小心。

就在這時,突然聽到老公突然冒出一句,"做麼踩不到brek",我聽到這話都反應不來了,只見車子一直向前 (有些小快速,因為路段很傾斜) 的滑去,差一點點撞前車尾。然后,就見老公很快的換檔拉手提剎車器。

我們的車頭滑向左邊那一塊小山泥壁,后車輪也跟著從泊油路"掉"入泥路了。不過,前方車子和后方車子沒有停下,可能被我們這車子嚇跑了。 

真是命大,因為再前一點點路段就沒有山壁了。

我問老公要不要把車子留在這裡,我們回到上方的菜園去求助找拖車,但老公說,可能是有水滴滴進去,也有可能Brek皮太熱膨脹導致失靈。我們就再等一等看情況如何才打算。

我蹲下來檢查車子輪胎,發現右邊前車輪有陣臭焦味。 剛剛不久前,我確實已有嗅到臭焦味,我向老公說有嗅到臭焦味,我們更以為是前方車子發出的,沒想到是我們車子發出的臭焦味。不一會,我們的車子就出事了。

后來,車子在休息了十分鐘之后,brek又能用了,我們於是戰戰兢兢下到約1km路段的茶園,找到一個比較平坦的地面,重新檢查車子。然后,讓車子休息了半局鐘,再次檢查車子brek功能,才決定繼續下山。從這段路開始,路段也沒有之前那麼傾斜了,但我們還是走得戰戰兢兢。

車子就留在這茶園休息了半句鐘

一回到市鎮,馬上去修車店換了新brek。第二天原本想走舊路下山回吉隆坡,可是還是有臭焦味,所以又返折回新路從simpang pulai下山了。現在回想,真是很恐怖啊。真是的,小車和自動檔牙車子,絕不能上傾斜的山頂。我們真是上得太高太傾斜的山峰了,所以一下山就一直踩著brek的,也是這原因,所以brek皮完全被燒掉,失靈了。

腳踩剎車器變成這樣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