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03, 2008

甜辣餃子VS美味小食


這就是我在韓國吃到的唯一一種道地小食,甜辣餃子,甜甜辣辣,看顏色就知道了。當老伯伯在淋上汁時,我一直在喊no, no ,no , enough,我忘了老伯不會英文。又忘了去學一兩句韓文。唉。


其實在韓國吃最多是中韓混合餐,他們甚麼做得很精緻,甚麼都很中式。或許由於是商家招待的原故,我只接觸到餐館已被改良口味的食物。 而且,韓國是無牛肉不歡,無泡菜不歡的國家。餐餐都有牛肉和泡菜,但我不吃牛肉,所以只吃海鮮和蔬菜。


我最希望嘗一嘗韓國一種米飯甜心,把米揣成一小粒,像魚丸粒一樣,再沾上巧克力粉、甜粉之類的 ,這是只有大節日時才可以吃到的食物,我住的韓國大酒店Sheila酒店也沒有提供這甜點,有些失望。


但酒店最令我難忘的是鮑魚粥,非常好吃,有一天早上我共吃了三小碗,不過不好意思拍照。


在外頭餐館用餐時,最愛泡菜,韓國的泡菜好吃极了,咬下去,有發酵的酒味。我的馬來同行和印度同行很怕辣不敢吃,我全把它們吃光,再把同行的掃過來吃,哈哈。后來我去便利店買了整整十包一人份即食泡菜,用報紙和塑膠袋包著放進行季中寄回來,每天吃飯時開一包,美味极了,一點都不像本地製作的韓國泡菜般乏味。


說到小食,還有一種米餅很神奇的,把米粒 (大米之類的)放進高氣壓機器中壓它,碰一聲后,一堆米粒就會變成一片微甜的米餅了。老爺爺讓我們拍了照,我就買了一包來試。可是吃不完,漏風了不好吃,相片也拍不美,所以沒放上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