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18, 2007

紫得一次

有一次與姐姐夜游檳城的舊關仔角,經過一間民宅,民宅的老夫妻聯手經營pancake,這民宅籬笆種滿了紫色牽牛花,主人把牽牛花摘下浸在盛了水的杯子裡。

還有一次檳城的前同事為了招待我這個從吉隆坡“逃”到櫍城的人,嘗一嘗道地的娘惹美食,買了一種紫色的糯米糕給我吃,這種糯米糕就是用紫色牽牛花的色素染成的。其實,這種糕點,我從小就有吃,回憶中它是要沾上kayan醬來吃才美味的。

有朋友告訴我,這種紫色紫牛花,屬性好像太陽花一樣,會跟著太陽昇起而花開,日落而凋落。但是,我印象中的民宅煎餅屋的紫色牽牛花,卻在夜間開得特別美,為甚麼呢?

注:牽牛花學名是Impomoea imperialis ,英文名是Chinese morning glor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