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18, 2007

來 祈福吧


我不懂得如何去燒香。我的意思是,除了買一把香,燃燒讓它持續冒煙之外,其餘的我都不懂了。好比要先把香插在哪一尊神像,先后順序,都不懂。

去祈福吧,姐姐常對我說,但是我不懂。結果,過年過節,犯太歲,全都交給姐去辦,一通電話說辦好了,那我就會安心了。我知道這是自欺欺人。

好幾年前在黃大仙欠下的祈福,一連幾次去香港都沒有機會去還,還有檳城觀音廟的祈福,也好像忘了這一回事。但我相信,觀音菩萨等眾仙都是好心腸,不會斤斤計較那幾支香火的,只要我乖乖,不做壞事不害人,多做善事,就是最好的回報。

有機會,來 一起祈福(Refuge)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