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28, 2013

牆角遇見一隻和米杳相似的白貓媽媽。

在公寓院子遇見一班媽媽,和她們聊天,遇見一隻,懷疑是米杳媽媽的病貓。



我和那些师奶聊聊,得到两种反应。一种是,你要带她去看病啊,很好啊!另一种,把它丢去菜市场算了,它都要死了,你还要医它,还要带它回来,还要喂它?不要喂猫啦,越来越多猫,以前都没有猫的,就是你们喂了才有猫,到处大便,小孩子踩到猫大便。公寓不可以养宠物的,你不知道吗?前面那家就是每天喂猫引来大堆猫。

我回答,噢,我懂的,我会把猫引去垃圾房那里喂的。我想救她啊,一条生命来的,就当做是聚些阴德噢。带她去看医生,会花我两百元呢,她最多才可以活三年,没必要丢她出去缩短他的命啊。

最后我还搬出来一些猫的习性,怎样生活,怎样生存,寿命多长,怎样在固定地区生活,丢去其他地方会被其他猫狗咬等等,才让反对浪声低缓下来。。。。其实啊,这里才三到四只猫而已。。。这样也容不下。。。后来,我给三只猫喷了些跳蚤药,喂了一只病猫,认识了一位家里也养猫的小妹妹。要向朋友借笼子捉猫看病。

隔天,一早接到老公通知猫和狗打架,我急忙处理家务后赶去看猫,幸好没事。把她骗进箱子后带去附近的诊所,第一句话就问医生,流浪猫看病有便宜吗。。。哈哈,医生说看是什么病噢。幸好,是生滋。

在颈部放药,25元,搞定。带回家在晒衣间隔离,因为会传给人和猫。昨晚半夜老公绑了一个架子给我,可是发现不太合用,我买了一个小笼子,刚好塞进架子上。


猫咪很娇,一直细细的依依叫,可是医生说不要摸,怕猫咬,不过我给她水和饼,她都没咬我。星期天复诊喂药。噢,大小姐的新碗给了猫咪,大小姐生气了! 




7 条评论:

貓爪子 说...

小米杳好可愛哦~看到她就想到我家底迪(短毛白貓都一個樣吧…^^;;)
所以新貓是大小姐媽媽的可能性有多高?生滋是什麼?
妳好讚哦,可以跟師奶們傳授貓咪的知識,經過一番掃盲,偏見減少,下次又多幾個人願意對流浪貓狗伸出援手了。流浪動物不是因為有人餵才增加的,是沒有節育的問題,唉…

小銀庶 说...

生滋,就是皮膚病的一種,頭臉和耳朵都會有如硬硬的皮,會脫皮。是跳蚤所引致的。但也是最輕微和最容易治療的一種,因為不必每天吃藥或捈藥或洗藥浴。便宜很多。

這兩天仔細看她的臉,又有些像波斯貓,頭大大,身體也大大。小米杳是暹邏種,頭小小。所以,又有可能不是她的娘。。。。。

小銀庶 说...

噢,生滋會傳染給動物和人,所以要戴手套才能接觸,而且我每天放她出來半小時之后就一定用消毒水和洗地水沖一沖地上!而且手腳要洗干淨,也不可以給其他貓接近。

小銀庶 说...

我給大小姐米杳開了一個面子書粉絲專頁,歡迎來看看。www.facebook.com/KrismasCat

貓爪子 说...

我Like了!^^ 可不可以要求看貓娘的正面照啊?

小米杳打算幾時結紮?我家那兩個已經可以了,還沒帶去,公貓風險低很多,不過還是會擔心麻醉藥過敏…

小銀庶 说...

你要看貓娘正面?現在是醜八怪噢。好吧,第下發一張給你看,你自己上去看看。你用哪一個名字?

小銀庶 说...

米杳的体重也是可以带去结扎了。但是我还是等她七个月大才带去,就是,下个月。公猫的手术很快,母猫就比较久,而且伤口比较大,所以我也是很很担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