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12, 2010

到彭亨勞勿去找萊佛士花

一直很想看萊佛士花。除了霹靂務邊,最近我發現彭亨勞勿的ulu Dong 小鎮的森林瀑布Hutan Lipur Lata Jarum也有,而且是最近才開辟成風景區,所以一直吵著老公說要去,因為它在距離婆家才45分鐘車程,只是老公一直不相信,說沒有這回事(他可是彭亨人呢,卻一直不信勞勿有萊佛士花,彭亨可是一座超大大森林呢,怎可能沒有萊佛士花,真欠打)。
后來,給我啐啐唸了他很多次,拖了很多次,老公才答應去看一看。昨天星期六回彭亨婆家半日,就在回程時順便轉進去這地方找。 車子一直往小鎮山區裡走,來到目的地,瀑布前告示牌果然有很大告示牌子印著萊佛士花圖。不管三七廿一上山去。

結果,資料說上山1.2KM就是了,但我們上山走了半小時甚麼都沒有,失望下山,遇到一群赤腳跑上山的巫裔孩子,他們說花在山頂。啊? 山頂?已經滿身大汗了,而且四點鐘了,森林內很快天黑,還是下山去吧。

走到瀑布前洗臉,順便問坐在旁邊的巫裔同胞,他說一般上由森林局官員帶領進山,一下就有得看了,但是這間森林局辦公室只在星期一至五上班。失望啊,所以我們只好下次請假再來。
上網查了這地方,有網站介紹,是一位森林局Ranger在去年尾才架建的新部落格,羡慕死我啦,果真有好多萊佛士花,來這地方,不必付錢也有得看花了。

恰巧,之前就召集有興趣看花的朋友,突然告之建議相約來這裡看花再上福隆港玩,我可是很期待喔。今次看不到花,還是拍了一些相片。看不到萊佛士花我可真不死心,下次,再下次,總會成功的。加油囉。


這入口寫著上山1.2km就是萊佛士花保護區,但我們沒看到花。看了網上資料,真是要呼吁游客好好愛護這地方,希望來此地的人們別亂扔垃。當天來這兒玩瀑布的清一色是巫裔 ,我和老公是唯一華人 老公笑我說,只有我這萊佛士花痴才會來這裡。因為這裡的華人都住在大山芭,開門見山見樹,還會有誰跑來看另一座山和樹。氣死我也。



這裡的瀑布,老公說有水味道。但我們還不是和其他游客一樣洗臉洗手洗腳。那味道,不會是某某游客在浸水時解放的吧 。


花看不到,小白蝴蝶倒是很多。




美美的大山芭(老公口中的大山芭就是大森林),草從和樹林間仿佛很多小動物在跑動和動物叫聲,我一直被嚇到呢。除了我和老公倆人,沒有其他人影,越走越怕,怕有老虎或山豬跑出來。但其實不怕啦,因為下山時我們遇到一群小孩還赤腳跑了上山頂,不過我和老公才走到半山(約半小時)就受不了下山了。


手上的木枝就是用來萬一遇到野獸時用來。



下山時去了雲頂山腳bukit tinggi一間叫126海鮮餐館的露天餐館吃飯。

鴛鴦菜?老板娘說是芥藍菜和菜心的混種新品,我可吃不出甚麼不同。
豆卜。

潮洲蒸非洲魚,魚比我的手掌還大些,也很多肉。
椰水好好喝。 這一晚餐,只吃了三十九令吉,便宜到笑。而且,露天的四面通風,有山景看,有山風吹,有清新空氣吸,真是很不錯。所以,如果去勞勿看萊佛士花和玩水,然后回程來這裡吃晚餐,這樣的一日游也很不錯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