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31, 2012

瞬間變成小魔怪的小可愛

睡在籠子裡的米杳,好處是我可以看到它的一舉一動,壞處是它一醒來看到家裡有人就會吵著出來。老公已經勸我很多次,不好這麼寵它,它一叫就馬上去抱它甚麼的。因此,我就試著不要理它,看看它的反應如何。結果,見到一隻小可愛瞬間變臉變成小魔怪。

米杳用很哀怨又生氣的喵聲調,越喵越大聲,然后開始用前后腳伸出籠子拼命抓,然后又試著把頭穿出籠子,失敗后又開始咬籠子。最后,在它咬籠子時不小心把嘴和小小的牙子卡著,即緊張又生氣的好不容易的才讓嘴巴擺脫了籠子,想必是痛吧,它呆坐了十秒。雖然被我狠狠的罵了它一頓,但想必它不會明白我為甚麼罵它。為了讓它情緒不要再這麼激動,我就在籠子三面蓋上了布。

果然,米杳喵了幾下,安靜了,去睡了。

每次把它從籠子裡放出來時,它總是很緊張的跑出籠子,結果,因為腳力不夠稳,走路不稳,一定是跌落籠門口,真是不懂得經驗......

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米杳約有320克,這體重一天需要喝80ml的奶才夠,前幾天我給它的份量才一半而已,所以就試著泡30ml給它喝,結果它竟然喝光了,但是需要用一小時來喝,邊玩邊走動邊喝,喝飽了還要給它打嗝,下午再喂維他命。米杳不愛維他命的味道,但是卻很喜歡咬奶嘴,所以我把維他命塗在奶嘴上讓它咬時一並舔下去。




喵得累了,在籠子裡睡了。


有個籠子很方便,至少不必擔心它爬出箱子。真感謝朋友借出籠子。


第二天,累了還會靜靜的睡在籠子外。但今天,只要一出來就完全不肯睡了,一定要讓它玩一段時間,抱它回籠子時才肯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