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26, 2012

檳城單身旅行

結婚后的首次單身旅行,和一群老朋友北上檳城再往泰南。一路上吃喝,檳城的白咖厘名不虛傳,浮羅山背亞參拉沙非常可口,煎堆冰還是那麼多人排隊,椰子果凍十分解署,水果羅惹吃出風味,Lok Lok串回味無窮,孫中山辛亥革命百年紀念令人欽佩。可惜還有兩星期才到榴蓮季節,不然可在山上大開殺戒。


























Sepang Gold coast自駕游

自駕游去了sepang的morib beach 和 gold coast .....太陽很哂,人潮也很多。但兩個海灘各有特色。離開morib半小時的Sepang Gold coast,比較難找,但也比較美,沙灘夠長夠寬,垃圾比較少,沒有多餘不該有的裝飾物。其實這裡並不新,hotel sri malaysia和其他兩間小酒店一早就在這裡了。這沙灘,華人比較多,都是來露營和野餐的。當然也有一個比較新的小販中心和廁所。

那豪華酒店Gold coast palm tree建在這裡有點怪,因為它就建在沙灘中間,把沙灘一分為二,酒店入口就在沙灘分隔中間點。那麼它的住客如何有隱私?真是怪。原本想進去酒店參觀,卻原來這幾天假期不開放參觀。不過,這沙灘才開放一年就發展這麼快,以后會不會變成和morib這樣? 希望酒店和人們會有些措施保護沙灘。

Morib就建了防水堤,要下水要跳下場防水堤,不太安全喔。而且,沙灘短,岸邊又少樹,人又多,垃圾也超多,華人特別少,露營者也很少。

ps:擱在一旁整一年多沒用的小奧仔Olmpus c770uz,重新買了新電池和記憶卡,拍出來后一樣不減當年風姿。用了七年多的機款喔,勵害吧。當然,相片有用軟件修過一些效果啦。










星期日, 三月 25, 2012

瓜雪皇家山看猴去

因為對世界僅在瓜雪生存的金黃猴子銀葉猴(Silver Leaf Monkey),所以去跑了一趟瓜雪山。這一系例相片,不滿意。原因,很好笑,都是猴子惹的禍。因為我很喜歡拍猴子,但也很怕猴子(雖然這群猴子都很溫馴,也喜歡安靜的坐在人類身旁)。這天天氣很熱,我在樹蔭下拍又不夠亮,結果相機曝光就調了+3。結果,走出樹蔭,忘了調回來,加上地面反光,於是后來的猴子全都over expo....調相片時,有好多都調不回來了。









金馬倫游記之二─茶園